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

中大宿舍 之文林堂

香港中文大学(中大)成立于1963年,为研究型综合大学,以「结合传统与现代,融会中国与西方」为使命,蹈厉奋发,志在千里。中大师生来自世界各地。我们的本科和研究生共达二万之谱,其中约三千人来自香港以外的不同国家和地区。
http://translate.itsc.cuhk.edu.hk/uniTS/www.cuhk.edu.hk/chinese/aboutus/university-intro.html
作为香港面积最大的一所大学,中大宿舍的条件及地理位置格外重要,也是学生选择时要考虑的主要因素。在这里,主要介绍一下崇基书院最具特色的一间宿舍-文林堂。

文林堂是坐落于大埔公路上,崇基学院对面的一间中大宿舍,也是香港中文大学唯一一栋处在校园以外的宿舍。在1972年圣公会港澳教区奉献[4],是崇基学院十所宿舍中方间平均面积最大的宿舍。

作为男宿的文林堂,共能提供宿位54个[4],有三层楼高,32个房间。均为双人房或三人房。房间配有一台风扇和一部空调,每位入住的学生有一套桌椅,一张床以及一个衣柜。面向崇基书院方向的房间享有吐露港的海景,令人心旷神怡。 同时,2层的31号房由于面积小,通风较差,而被称作“柴房”,在31号房居住的宿生会获得一定程度的宿费优惠。 宿舍配套设施齐全:厨房位于地面层,有一个微波炉,一个烤箱,两个电炉灶。洗衣房位于地下,有两部涡轮式的大洗衣机,一部干衣机。洗衣机免费使用,干衣机则需要用中大通付费使用,3分钟/港币。每层楼都设有卫生间和浴室,热水24小时供应,方便宿生在任何时候使用。

如同中大其他宿舍一样,文林堂也有自己的宿生会。虽然地处偏僻,但生活并不平静,糖水会、迎新活动等鳞次栉比,为小小的文林堂增添不少欢乐。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cn/%E4%B8%AD%E5%A4%A7%E5%AE%BF%E8%88%8D

相信看完上面的话,对文林堂的特色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希望对于正面临选择宿舍的同学来说起到一些帮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